是的!!我在26歲的時候,得了乳房原位癌,今年我29歲了

我一直不願意談這件事情,不只很多人不敢相信,我也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接受這樣的自己

 

其實在20歲的時候在家就有摸到左胸部有腫瘤,去了很多家醫院醫生大部分都說觀察定期檢查就好

開刀拿掉後仍然會有在長腫瘤的可能,我這麼年輕腫瘤沒有快速長大,記得那時檢查腫瘤大概是1公分左右

因此我每一年都會定期的追蹤,直到26歲那年

 

 

剛好從澳洲打工度假回台灣,去醫院做例行的每年胸部超音波檢查,

醫生透過超音波看到造影覺得腫瘤的邊緣樣子不是很完整,雖然腫瘤仍不到2公分,但仍建議我先開刀拿掉

當時的我,距離回到工作岡位還有一段時間,所以也不知道是哪來的感覺

就突然決定要拿掉胸部這顆已經存在6年的腫瘤

 

第一次手術,是局部麻醉---感覺的到胸部被切割、縫補的過程

但從手術到最後結束回家休養,我都不覺得傷口疼痛

非常的開心覺得毫無疼痛就恢復了健康人生,一周後帶著很平常的心回去醫院看腫瘤化驗報告

 

坐在診間裡,看著醫生面有難色的跟我說,我的腫瘤有一小小部分被化驗出來有惡性,判定是乳房原位癌

跟我說還要再進行第二次手術,需要全身麻醉,因為我還很年輕還沒有結婚,會使用乳房保留手術,只會在將腫瘤附近的組織切除乾淨

於是乎我就在還搞不清楚自己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,又進行了第二次手術

 

 

第二次手術的化驗報告邊緣組織是健康的,但醫生跟我說我必須開始吃賀爾蒙的藥物---泰莫西芬

吃藥5年開始,並且5年都要持續追蹤。之後也建議我去做胸部放射治療

 

放射治療當初跑了很多家醫院,最後我是沒有進行的

血液腫瘤科的醫生說:放射治療後追蹤就是一輩子的而我還年輕,怕會影響我一輩子

建議我回去好好想想

 

最後我選擇了賭一把,沒有去放射治療,開始了我5年的賀爾蒙藥物治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