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 ~~~ 沒想到膽囊切除手術後,已經快要滿一年了!!!

上篇文章提到術後2個月我就可以正常吃飯,即將滿一年的無膽人生,來跟大家說說這一年的身體狀況

雖然術後2個月後,我就可以正常吃飯(油炸類、或是外食較油),但我還是很小心飲食,盡量避免吃到太油的

如果太油的食物我還會拿衛生紙或餐巾紙吸一吸油再吃(XD~~~外食族要不油實在太難了)

 

但是大概是術後半年吧,2017.  1、2月左右開始我很容易消化不良,無法吃正常人一餐的份量或是不能吃太飽

我只能吃正常人分量的一半 例如:一個便當我只能吃一半,如果這餐吃了一個便當就會消化不良一整天

一定要少量多餐財不會胃不舒服

 

於是乎我去看了中醫,中醫師跟我說因為我沒有膽了,可能多少會影響消化功能

醫生開了中藥並且要我繼續少量多餐 少吃太油的食物

大概調養了一個月後我就沒有消化不良這個問題

 

現在已經手術完快要滿一年了,吃中藥調養後,消化不良的問題只有很偶爾才會有

如果發生消化不良,我就盡量吃的清淡並且少量多餐 ,以這樣的方式2-3天身體就會自己恢復正常

 

以上是獅子0的膽囊切除後的個人經驗,祝大家身體健康喔~~~~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