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IHI   

2017年分享無膽人生2,2019年來說說後續-無膽人生3

自從膽切除之後,飲食部分一切回歸正常

但自動的就會不想要吃一些很油膩的食物,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本能機制

由於我是外食族,要不吃油膩的食物太難,但基本款的油量我都可以接受

但例如像: 油炸的炸雞,薯條,燒烤店...等等,這些我都幾乎不吃~如果朋友聚餐或者不可避免的場合

我也會拿衛生紙吸取食物上這些油,哈哈哈~~~不管別人的眼光覺得會部會很怪

我就是不想吃這些油到我的身體裡

 

腸胃的部分,無膽人生2提到我有去看中醫調養脹氣的問題,後來就漸漸改善這個狀況

後續也不定時會有脹氣消化不良的感覺,後來想從保健食品的方便去改善

服用了益生菌後改善了很多

 

2017年之後比較困擾我的是「長痘痘」這件事

從小到大,幾乎不太長痘痘,就算有長也只有在月經來之前一周會長1.2顆大痘痘後續就消了

但2018~2019現在我的臉上卻一值不斷長出痘痘,從一開始是粉刺內胞型的到最後整張臉都是大痘痘+粉刺

一度很嚴重討厭去照鏡子看到那醜陋的自己

這兩年我一直改專注於治療我的痘痘,我把所有的保養品、卸妝品等等都換掉,治療部分:

●中醫: 吃了半年的中藥,但是每次去都是說我身體屬於濕氣太重,或者肝火太旺,所以才會一直長痘痘

   但我吃了半年了還是沒有改善甚至更加嚴重~~所以最後我就不想再吃中藥了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●皮膚科:  中藥沒有用反而後續越來越嚴重,所以改看皮膚科~~看了2.3個月後吃了抗生素也擦外用藥膏

    雖然吃抗生素的時候大痘痘有消腫,但是小粉刺還是不斷的冒出,只要要吃完不在去1.2周不在去看醫生

大痘痘又再次捲土重來><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●新陳代謝科: 中西醫都看過後,還是大小痘痘粉刺不斷的冒出,後來被朋友提醒之下就想去檢查看看是不適內分泌失調

經過了檢查,最後的甲狀腺、腎上腺素、女性荷爾蒙 等等指標

但這些指數都是正常的,新陳代謝科醫生告訴我,我只能再回皮膚科繼續治療並且注意生活的飲食及保養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2019/3我已經不想再去之前看過的中西醫吃藥治療了,某天~~~我去藥房要買外用藥膏擦

結果藥師跟我說~~我如果一直長內苞粉刺+痘痘不斷長出,就是體內的問題~叫我要排毒

介紹了我一罐保健食品:藍藻錠~說藍藻可以幫助新陳代謝 幫助體內排毒

一罐1150元 240顆,我想說~~~~~~~反正都已經試到不能再試了,也不差這次

我就買回家吃了~~吃了一週多~~目前痘痘粉刺都有消很多

期待~~~~~~~~~後續~~~~~~~~~~~~

 

 

拯救我的痘痘肌吧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